川森成林

“凭栏枕椅春日懒,合书一赴庄周梦”本人主更怀曌、神狄和一些日常,是个日常活跃的人,也是个日常失眠的人

【怀曌】梅花记



我是一名光荣的梅花内卫,代号是森林,身上刺的这朵梅花印记就是我身份的象征,我的身手极为矫健敏捷,故而也在梅花内卫中混了个阁领的职位,也算得上是梅花内卫中的佼佼者了。

另外,内卫府大阁领凤凰是我的顶头直属上司,对于我们上司这个人我可以说是十分敬畏……

等我去看看周围有没有可疑的同僚,再继续记录……

等待ing.

对于内卫这个工作领域啊,作为内卫内部人员是真的不推荐,职业要求高+责任重+值夜班+上班需要日常遮挡面部+工资还特别低……

不过像我们这种作为负责监视朝中官员的内卫,每日的乐趣就是在监视和记录期间,光明正大的偷听八卦和摸鱼。

如果非要排出来两个,内卫最喜欢的监视目标,那我首选狄仁杰狄国老,和那个大菜叶梁王殿下。

选择狄国老的原因,就只是单纯的因为狄国老待人温和,常常会在不惹人瞩目的地方,悄悄给我们留下几杯茶和一些吃食,虽然那吃食每次都是阳春面,但也总聊胜于无好的多了。

至于为什么选择梁王,其实更加简单,纯粹是因为他那八卦比较多,还容易立功,毕竟梁王每次都是实名制搞暗杀,我之所以这么快升为内卫阁领,其中梁王也是功不可没。

就比如今日,我日常带人倒班去监视梁王,就发现梁王在自己府里来回踱步,口中还在嘀咕着什么……

“又是狄仁杰那个老东西!大过年的也不让我消停!天天变着法的给我添堵!”

“他叫我大菜叶我倒可以忍,但他居然大过年的让我被姑姑罚俸!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!叔可忍我姑姑都不能忍!”

“但我姑姑怎么就这么干了……也不知道狄仁杰这个老东西,他到底给我姑姑灌了什么迷魂汤了?!”

“不行不行!此仇不报非君子!这事儿我要是不报复回来我就不姓武!”

我就趴在屋顶上看着梁王,一边激情豪迈的说着自己的豪言壮语,一边缓缓朝着自己的卧房走去,听到这我大概也明白这大菜叶……哦不,这梁王说的是什么事儿了。

无非就是前些天狄国老的一个门生,所查的案子遇到了些过不去的瓶颈,求着求着就求到狄国老这个神探恩师这里了,想请狄国老出手帮忙解决这件难事儿。

结果狄国老也是查着查着就查到了,那幕后主使居然和梁王还有一段牵扯,于是就把这事儿公正无私的告诉了陛下,陛下一气之下就扣了梁王三个月的俸禄,又以国老年节期间,还为了政事如此操劳为由,给国老赏赐了一堆东西。

此时听到了这些话的我,表面上毫无波动淡定的让监视狄国老那边的手下,把狄国老今日的消息汇报给大阁领,但我的心里自然也是无比激动,甚至还有些期待梁王会做些什么,毕竟谁会拒绝一个这么好的立功的机会呢?

在经过了平平静静地几天之后,我不出意外的接到了消息,手下传来的消息说,狄国老在洛阳周边查案的时候,突然掉河里了,被姗姗来迟的卫队长救起来的时候,已经是晕过去不醒人世了……

除了这个消息之外,我还听说自己手下在狄国老出事的附近,抓到了个可疑人物,我过去一看这人果然还是梁王的人,身上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带着梁王府的令牌。

这个时候我已经快控制不住自己缓缓上扬的嘴角了,我真心的想给梁王殿下磕一个,以此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,明天就是内卫府年底考核的日子,今天殿下他就给我送来了一个大业绩,这怎么能让我不高兴?

在我满脑子都是,今年的奖金有着落的时候,我的手下来问我狄国老的情况该怎么和陛下汇报,我主动接过了记录的活。

我在报告了写上了,太医所诊断的受了风寒、发了高烧,昏迷了一个多时辰还没醒,以及国老毕竟年纪高了,又在这个季节受了这么一遭罪,身体不一定能抗的住之类的话语……

果然在我报告递上去的一个时辰后,陛下就带着凤凰大阁领,和一大堆珍惜药材去了狄府。

随后陛下在狄府内……准确来说是和狄国老单独,在国老的房间里待了两个时辰。

在报告递上去的第三个时辰之后,我不出意外的被大阁领带去见陛下了,陛下也是不出意外的,开口质问我狄国老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我当时心里虽然很忐忑,但是对此我也不敢隐瞒丝毫,我也在庆幸幸亏在这三个时辰内,我把需要上交的证据和梁王府的令牌都准备好了,顺带我也早就想好了说辞……

在我把前因后果完整的交代完以后,我获得了陛下的称赞和一月的假期,还有我梦寐以求的奖金,只不过我们大阁领看我的眼神似乎不太对劲,好像带着些许幽怨……

不过此时沉浸在假期和奖金的高兴之中,我也没顾及太多,我也没在意梁王最后被怎么处置了,我只知道似乎在我休假的一个月内,都没有在见过梁王了。

……


内卫森林的假期复工第一天!

求助!最近你的直属上司总是一脸幽怨,核善和善的看着你,这种情况该怎么办?

凤凰大阁领不会杀自己人的吧……?


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